2019年4月16日 星期二

朝著星星走的人


多年前,當我還在實習的時候,有一位與先生離婚但依舊希望前夫回心轉意的阿姨來到店裡占卜,並由當時值班的我負責,一聽到是這麼驚人的問題(對那時候的我來說),瞬間爆汗⋯


在牌陣中出現了愚人牌,我記得我建議他繼續往前走,因為她前夫已繼續前進,只是她還是希望前夫能夠回頭。最後我建議她去做點別的事情來轉移注意力,並且為自己的未來打算,讓生活過的更好,但阿姨不斷詢問前夫是真的不會再回來嗎?我的心一急,便告訴她或許當她能把自己活得出色精彩,或許前夫會願意考慮這個選項。

幾天後她又來了,還是同樣的問題。這次牌陣中出現了星星牌,當時的牌面畫的是一個旅人背著行囊遠行,我依舊要她為自己展開新的生活,但前夫不會和她同行⋯看著她落寞離開的身影,我捫心自問:說實話真的是對的嗎?同時也責怪自己當時想要安慰她就給了她牌面上沒有的希望。

她只想要回到過去的幸福生活,卻忽略了未來可能有更美好的事在等待她,但放不掉過去就只能一直停留在回憶漩渦。



現在回想起來,這位阿姨似乎用她的經驗告訴我,已經逝去的不會再回來,唯有往前走才能讓生命持續獲得幸福。


過去早已不存在,再怎麼依戀還是要迎戰吞噬一切的時間所帶來的課題,並且滿懷希望和信心給予眼前的題目寫下一個對往後生活有幫助的答案。



0 意見:

張貼留言

搜尋此網誌

技術提供:Blogger.